宋扬大使出席“钱凯港的现状和前景”主题论坛并致辞
2024-02-22 04:35

2月19日,宋扬大使出席由秘鲁圣马丁德波雷斯大学(USMP)与秘鲁国家工业协会(SNI)联合举办的“钱凯港的现状和前景”主题论坛并致辞。秘鲁圣马丁德波雷斯大学副校长劳尔、中远海运港口秘鲁钱凯公司副总经理特哈达、秘鲁国家工业协会主席萨拉查、前秘鲁驻华大使卡普纳伊和国际事务专家、记者、教师、政治家韦利特等依次就钱凯港的发展现状、未来机遇和前景等发表主题演讲,智利驻秘大使富恩特斯、使馆赵春江参赞、吴贺伟男主任、秘鲁国会议员、海军代表、商、学界代表等200余人出席论坛。活动开始前,宋大使与演讲嘉宾友好会谈。

宋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秘是全面战略伙伴,近年来两国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入发展。2019年,中秘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开启了钱凯港项目。今年正值秘鲁加入“一带一路”合作五周年,钱凯港项目凝聚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共同期盼和努力,建成后将跨越浩瀚的太平洋进一步将中秘两国紧密联结在一起,极大提升秘鲁在地区的影响力。期待今年两国友好合作结出硕果,中方愿以钱凯港为新起点,不断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可持续深入发展,为中秘两国及合作伙伴的共同繁荣奠定坚实基础。

演讲嘉宾们纷纷盛赞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认为这一重要倡议充分尊重各国发展模式,不局限于货物贸易,还促进人文、思想交流,将沿线国家紧密相连,推动各国通过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实现互利共赢、共同繁荣。钱凯港作为秘中两国共建“一带一路”的成果亮点,建成后将成为南美洲大陆的重要枢纽港、太平洋沿岸的物流中心,不仅将进一步改善秘鲁互联互通格局,还将为秘鲁工业化、信息化带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机遇。

主题论坛气氛热烈,相关媒体对活动全程进行直播报道获得积极反响。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