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证常见问答
2024-01-03 00:00

一、哪些人赴华无需办理签证?

1.适用任何一类互免签证协定的外国人;

2.持有效中国永久居留证件的外国人;

3.持任何一类有效中国居留许可的外国人;

4.持有效APEC商务旅行卡的外国人;

5.24小时过境免签人员。

6. 2023年12月1日至2024年11月30日期间,法国、德国、意大利、荷兰、西班牙、马来西亚等6个国家持普通护照人员赴华经商、旅游观光、探亲访友和过境的,如不超过15天,可免签入境。

注:72及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适用问题请径询拟入境地口岸主管机关。

二、未成年人办签证有哪些注意事项?

    1.未成年人需在父母陪同下申请签证,并由父母在签证申请表确认页和末页签字。如父母中有一方无法到场,需出具委托书并公证。

    2.除基本申请材料及补充材料外,未成年申请人还需提交出生证、父母双方的护照和居留证或身份证的原件及复印件。如为未成年人首次申办签证,且申请人父母双方或其中一方为中国人,另需提供申请人出生时父母所持外国居留证或父母的移民身份证明,以便确认申请人国籍身份。

三、签证申请人可以委托其他人代为递交申请材料吗?

如申请人本人因各种原因无法亲自到场递交材料,可出具委托书委托他人代为办理。委托书需注明委托人、被委托人的姓名、权限、委托期限等信息,并经当地公证处公证。被委托人在递交材料时需提供经公证的委托书及被委托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